挖坑埋人

仓鼠叶和老韩喵的二三事


1

    荣耀小区的午后素来是最安静的时候,那些聒噪的、闹腾的、野生的、家养的宠物们都不约而同的进入了休战期。

    韩文清趴在霸图武馆围墙门口的柱顶上,肚子紧贴着被烤得微微发热的水泥舒适得眯起了眼睛,在它身后,几只颜色各异的猫咪睡得姿势五花八门——四脚朝天的、横躺在围墙上耸拉着四肢挂着的,爪子叠在身下规规矩矩趴着的……

    韩文清确定了一下周围没有陌生动物的气息后,安心的抖了抖耳朵,开始了午睡。

    小区周围的土地三年前被划入了经济开发区,连带着开发建设了不少设施,隔三差五的有人住进来。而这种改变,对韩文清这些原住民来说,也就是多了些抢地盘的而已。

    作为纵横荣耀小区近三年的猫界老大,韩文清的势力范围主要是霸图武馆为中心的小区东侧一带,左邻轮回游乐场,右靠蓝雨小学。游乐场里养了一些样貌不错的观赏型宠物,而蓝雨小学更是为了培养学生们的业余爱好,饲养了不少品种各异的小动物。

    凡是动物呢,地盘意识都很强,又各自拉帮结派,于是荣耀小区里的宠物们三不五时总要那么斗上一次。

    和往日不同,中午难得的宁静很快就被打破了。

    韩文清耳尖的听到蓝雨那个方向传来金刚鹦鹉黄少天聒噪的叫囔声:“哎哎哎在那边那边,快追上去追上去追上去……别让它跑了!”

    这是哪里来的宠物误闯了蓝雨的地盘在被它们围剿?听得黄少天的声音正越来越近,估摸着对方已经闯进了自己地盘,韩文清转头看了一眼尽管被吵醒但仍旧懒洋洋的不想动的小伙伴们,自己起身跳下了围墙,朝着传来喧哗声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韩文清走得很慢,从容不迫的拐过了一个弯,却不曾想有东西正飞快的朝着他滚来,那速度让他连躲闪都来不及。

    “嘭”的一下,一个球状物结结实实的撞在韩文清身上,让它立起身体,身上的毛发都竖立了起来,整个猫都炸成了球。而那个球状物体,则是弹开,在巷子左右来回碰撞了几下后终于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韩文清这才看清这是一个白色的仓鼠球,透过缝隙,能看到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。只是对方现在一动不动,也不知道是不是撞伤了,韩文清身上的毛平复下来,走上前拨拉了一下顶上的盖子,打开了仓鼠球。

    它刚把爪子伸进去拨了下里面缩成一团的小仓鼠,对方就吭哧一口,咬在了它的爪子上。

    韩文清一惊,一甩爪子,就将对方给甩了出去,啪嗒一下贴在地上没了动静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黄少天这时候刚好飞到,对着这一幕一顿尖叫:“老韩你把叶修摔死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恩,这就是个卖萌的动物系列小短文……

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日更或者两日更……当然,还是千字。

_(:з」∠)_亲爱的 @灵月汐 给我动力吧~

评论(4)

热度(51)